宣传统战部

统一战线

广东开放大学体系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把脉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0-11-02 10:08:00  浏览:

 10月26日,广东省政协常委、广东开放大学体系知联会会长(以下简称广开体系知联会)、学校副校长孙平等知联会理事一行16人,到揭西县大溪镇井新村就“把脉乡村振兴”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受到了揭西县大溪镇委副书记李勉鸿、村委干部和驻村干部的热情接待。

 在驻井新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黄嘉杰、驻村干部林维嘉和村委干部带领下调研组全体成员参观了井新村文化广场、古建筑、大溪镇中心小学、学校资助建设的井新村经济作物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学校对口帮扶的各个项目。座谈会上,黄嘉杰书记介绍了井新村学校开展对口帮扶的工作情况,展示了井新村帮扶前后变化。通过精准帮扶,目前井新村已全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目标,达到“八有”标准,标记脱贫出列;通过“十项指标”验收,标记脱贫摘帽。知联会理事纷纷表示为驻村干部在艰苦的条件下默默付出、努力建树而感动,对党的精准扶贫政策高度赞赏,对学校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扶贫工作有思路、有成效、有特色,与会理事各抒己见,“把脉乡村振兴”,为对口帮扶工作建言献策。

井新村座谈会

黄嘉杰书记介绍井新村帮扶工作情况

井新村调研

  “省校的调研方法思路创新、工作作风踏实”“驻村青年干部不怕艰苦、勇于担当;用心用情、不忘初心和使命;沉得下身子、放得下面子、撸得起袖子,为百姓办实事,做百姓的贴心人”“省校驻村的青年干部们不怕艰苦、想群众所想、勇于担当,勤奋工作高尚品格令我感动”“在脱贫过程中,驻村干部利用自己所长,为扶贫村摄制了宣传片,为大家舍小家,忘我工作,想方设法为村民脱贫致富出谋划策,无愧为当代青年楷模”,参会理事深入探讨,总结此次调研活动,纷纷畅谈自己的收获和感悟。

 此次调研活动使参会理事看到了好成效,动了真感情,说出了知心话,发挥出了广开体系知联会的人才智力优势,起到了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的作用。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下塘西路1号      邮编:510091   电话:(020)83505306  
广东开放大学信息化建设处制作维护   Copyright  1997-2023 
粤ICP备05008834号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