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统战部

校园新闻

不忘育人初心 勠力双岗建功---学校举办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骨干培训班

发布者:罗世颜  时间:2019-12-11 15:50:53  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学校统战工作理论与实践创新,2019年12月4日至7日,我校举办“不忘育人初心 勠力双岗建功”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骨干培训班。培训班由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广西干部教育培训广西师范大学基地承办,学校各民主党及无党派人士共20余人参加。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铁、干部教育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正处长级)、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国辉参加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孙平副校长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现场


    本次培训在课程设置、师资选配、教学组织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安排,广西师范大学派专人跟班管理,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的授课模式。12月4日、5日、7日,来自广西师范大学和桂林市委党校的教授围绕习近平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统一战线的历史和现状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内容涵盖了统一战线、中国传统文化、广西抗战文化等各领域知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效性。12月6日,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万志来博士带领学员进行体验式教学,先后参观了湘江战役红五师指挥所、灌阳县新圩阻击战遗址和陈列馆、酒海井红军烈士殉难处。

四位教授授课

现场教学---参观红军长征遗址、纪念园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与广西师大统战部及民主党派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参观了中国民主同盟广西师大总支部、民主党派活动中心“同心苑”。

统战工作交流座谈

三位学员代表畅谈学习体会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普遍表示受益匪浅,启发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学到了本领、增强了能力、将在今后实际工作中继续加强对统战政策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一流开放大学和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贡献力量。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下塘西路1号      邮编:510091   电话:(020)83505306  
广东开放大学信息化建设处制作维护   Copyright  1997-2023 
粤ICP备05008834号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