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统战部

校园新闻

广东开放大学(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综合  时间:2021-10-09 21:22:03  浏览: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广东开放大学(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师生纷纷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媒介收看大会直播,了解会议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校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

校党委书记刘启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校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刘文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全校上下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转化为加快一流开放大学和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的磅礴动力,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新的起点上,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跨越。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谭胜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发表了立意高远,振奋人心的重要讲话,我全程学习观看,心潮澎湃。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使命,每一代人有每一代的担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思政教师,要继承辛亥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承担责任和使命,在三尺讲台上讲好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九三学社广东开放大学支社社员肖俊说,110年前,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孙中山先生提出了“振兴中华”的口号,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要牢记历史,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促进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的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民主的发展,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关头担起我们的历史责任,作出我们的贡献。

法律与行政学院教师、致公党党员李梦伟表示,110年前的10月10日夜晚,武昌城那阵枪响开启了中华民族进步的闸门,也孕育了中国致公党。作为一名致公党员,一名高校教师,我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汇聚智慧和力量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祖国统一大业贡献绵薄之力。

党委宣传部罗世颜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师生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师生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法律与行政管理学院刘妍妍同学说,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勇担时代大任,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锤炼意志品格,把个人的成才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陈可儿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肩负着祖国的未来与时代的重任,更应深化思想认识,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年人的色彩与光芒,为新时代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法律与行政学院谢紫怡同学说,我们要牢记辛亥革命的伟大历史意义和现实启迪,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下塘西路1号      邮编:510091   电话:(020)83505306  
广东开放大学信息化建设处制作维护   Copyright  1997-2023 
粤ICP备05008834号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