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统战部

校园新闻

学校与广东粤剧院共建粤剧传承基地

发布者:文/陈静,图/薛才焕  时间:2022-08-30 22:27:44  浏览:

8月30日下午,学校与广东粤剧院共建粤剧传承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广东粤剧院举行。校院双方将联袂搭建我省戏曲人才培养平台,推动岭南传统戏曲艺术传承发展。广东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刘启宇、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杨树出席签约仪式。

刘启宇指出,广东开放大学主动承担我省戏曲人才培养职责,在国内率先开启了开放教育培养戏曲人才的先河。近年来,学校先后培养了大量包括粤剧、正字戏、白字戏、西秦戏、雷剧、五华采茶戏、潮剧等剧种人才,很多已成为各个剧种传承发展的骨干力量。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运用广东开放大学体系办学优势力量和广东粤剧院的优质专业资源,助推粤剧艺术传承发展、壮大粤剧创作表演队伍,并推进广东珍稀剧种协同育人基地高质量建设,为进一步提升全省粤剧人才的教育培训质量,广泛传播粤剧艺术和文化赋能增效,为我省戏曲事业培养出更多更好的高素质人才,让粤剧这颗“南国红豆”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杨树表示,校院双方在广东戏曲人才培养、戏曲文化传播传承方面各有优势、各具特色,都有比较丰富的经验,要坚持优势互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积极引领带动我省粤剧表演、粤剧师资培训、粤剧教育教学研究等多方面取得可喜成绩和宝贵经验。

会上,双方代表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共建教学基地、粤剧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人才培养、课题研究、文创开发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积极为全省粤剧人才培养和戏曲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广东粤剧院党委书记、院长曾小敏,副院长张晋琼,学校党政办、科学技术部及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与会人员合影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下塘西路1号      邮编:510091   电话:(020)83505306  
广东开放大学信息化建设处制作维护   Copyright  1997-2023 
粤ICP备05008834号 -3